奶牛艺术家

【颂键接文‖《若你先于夜晚》‖第二棒】

颂键群文手接龙活动,这里是第二棒

第二节字数:2k5

  

     “你怕了。”那人丝毫不担心自己的生命会在止颂的剑之下灰飞烟灭,猖狂的笑容在“黑键”的五官上扭曲着,让莱辛感到胃中一阵恶心。“你害怕你的黑键再也找不到你,对吧?”

     止颂的剑按得更紧了,但那人灰白色的脖颈上完全没有要流血的迹象。

     “你最牵挂的人,最想要守护的人,黑键干员。他在荒野上流泪,在雪原中迷失,在恐惧中遗忘,在最深的黑暗中被吞噬。”那人的嘴一张一合,声音却不像是从嘴中发出,而是直接在止颂的意识里浮现。

     那是什么意思?这里是移动城市的边缘,何来雪原,何来荒野?止颂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喉咙中发出可怖的嘶吼声。他挥剑砍断了那人的脖子,剑突然脱了力,重重向地面砸去,那人的躯体在一瞬间化为黑色碎屑,像一个爆破的黑色气球,消失在地面上。这并非那人的本体,仅仅是他操控的用来迷惑止颂的傀儡。

而那傀儡的最后一句话萦绕在止颂的意识中:

     “死亡不是最深的诅咒,遗忘才是。”

     然后他手中的绳结失去了反应,连悲伤也没有,绳结的对面是一片死寂。


     “莱辛·梅耶尔?那是谁呀?”女人关切地问他。

     “莱辛是我的扈从。”男孩抬起头,那双紫色的瞳孔令人心痛地盈满泪水。“妈妈,您知道他去哪儿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孩子,他不是你的扈从。今天早上你没有签那个召回扈从的文件。”女人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 “文件?”十二岁的男孩无法理解的词汇。“莱辛,那他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“他走了。”女人指着门。

     男孩从女人的膝上跳下来,跑到门边,透过那门的玻璃,他看到盘角男孩的影子,在小屋灯光的映照下渐行渐远。男孩想要追上去,但是拧不开门把手。

     男孩回头看向女人。“妈妈,我要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“太晚了。你会被黑夜吞噬。”女人的声音是空洞的,黑键努力地辨认着,却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。

     “妈妈,让我出门……”男孩急切地拍着门,反复地拧着门把手,那门纹丝不动,眼看着玻璃外的男孩的身影消失在路的尽头。

     男孩想要扑回女人的怀中,向她求情。然而女人连同她的椅子,在男孩扑向她的一瞬间灰飞烟灭,一阵晕眩湮灭了男孩的意识,男孩在黑夜中下坠,下坠……


     黑键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身处一个洞穴入口处。大海咸湿的气息灌满了他的鼻子,海潮的声音涌向耳边。湿滑的石壁映照着洞穴深处唯一的光源,那是……

     莱辛的剑。

     洞穴越往深处地势越高,地面崎岖。莱辛的剑倚靠在一块丑陋的组织上,剑上的束缚带已经散开,剑身散发着极暗的蓝光,勉强被持剑者的意志所维持。剑上裹缠着黏糊的组织碎块,黑色的血缓缓淌过剑尖。

     黑键的视野顺着剑望了过去,倚靠着洞壁的人缓缓起身。

     那人的身体已经不再是人的形态,千奇百怪的肢体伸展、扭曲,细长的肢体攀附在剑柄上。面庞的一半失去了人形,像半朵丑陋的花,血液从那人的耳廓流向脖颈。唯一能表明那人身份的,是他头顶熟悉的盘角。

    “莱辛……”黑键跌跌撞撞地向洞穴深处爬去,被崎岖的地面绊了一跤。强忍着膝盖的剧痛,黑键再次抬头。

     一个熟悉而嘶哑的声音说道:“不要靠近我。”

     “莱辛,不,莱辛……”黑键在洞穴里艰难地靠近莱辛。明明只有十米的路程,却像永恒一样无法到达……

     “靠近我,你也会变成海嗣……无论你是谁,不要被我吞噬……”莱辛如同的嘶吼般的声音反复撞击着洞壁,在洞穴中形成难以消散的回音。

     无论我是谁?莱辛已经认不出我了……

     那嘶吼丝毫没有阻止黑键的动作,他只知道,他要到莱辛身边去。

     “莱辛,是我。救我……”黑键一边在洞穴中攀爬,一边念着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在他离莱辛很近的时候,莱辛终于站了起来。他已经无法像人类一样挥剑,丑陋的肢体以可笑的姿态颤抖地抱住剑,往黑键的方向扔了出去。没有预想中的剧痛,只有如此相似的一阵目眩,黑键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黑键发现自己在一片寒冷的深林中。树木阴森森地矗立着,如高塔一般遮蔽着天空,寒冷的夜晚侵蚀他的意识。

     身边是一个湖泊,湖水如夜晚一般幽深。黑键向湖泊中看去,湖底是隐约可见的尸骸和残破的小船。

     黑键后退几步,关于萨米的传言让恐惧在他的心头蔓延。

     湖对岸有一个身影,是莱辛。

     莱辛!黑键大声喊他的名字,但那声音迅速在林中消散,微弱得连自己都几乎听不见,不知道莱辛是怎么听到的,他回过头来。黑色的冰霜覆盖了他的面庞,黑色的眼神中空无一物。他的血,他的泪都如油墨般漆黑。

     我要去莱辛身旁。我的腿。我的躯体。它们不知在听谁的使唤,只是麻木地行动着,在湖边走着。向前的方向是逆风前行,黑键感觉到自己的步伐逐渐变慢。不知何时风卷来了细小的雪片,树叶上开始有浅浅的积雪,地面湿滑而难行。

     黑键又往湖岸看了一眼。莱辛在坍缩,他的躯体开始失去人形,被阴影覆盖的部分受着重力的支配,向大地垮塌,向湖边倾倒。

     黑键隐约听到莱辛最后的声音,他说,不要来。

     黑键用尽全力向莱辛奔去,但自己的力气似乎仅能勉强抵消逆风。在他快要靠近莱辛的时候,他听见一声轻柔的水花声,如同一个石子坠落水中。

     然后湖边莱辛的身影消失不见,只有涟漪向湖心扩散。


     黑键不知多少次从上一个幻境中醒来。遍历所有做过的噩梦,听闻的恐怖传说,连同他和莱辛开玩笑时声称自己去过的险境,一遍又一遍折磨着他。最令他绝望的是,每一个环境中,莱辛都遗忘了自己。

     莱辛是谁?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的内心感到不寒而栗。他害怕这盘角的卡普里尼青年,根本就只是自己想象中的朋友,在噩梦中一遍一遍死亡,却无法被自己触碰……

     不是的,莱辛是绝对不能被忘记的人。手中的绳结变成了它本身的模样,昭示着莱辛绝非想象之人,但绳结的另一头却再也没有响应。

     “必要时,握紧我的手。”莱辛是如此对他说的。如果我握紧他的手,他就会想起我吧?

     他不知道下一次莱辛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,又会以怎样的惨状死去。但他终于明白了一件事,这一次,他要去救莱辛。他要让莱辛想起来自己是谁。当他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,发现法杖就在自己的手中。

     无论这一次的莱辛是以什么面目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
     这一次的莱辛只是莱辛而已。没有海边的死城,没有萨米的深林……他们身处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,路德维格大学的楼梯上。

     震耳欲聋的跌宕声响在耳边爆发,术法的攻击在走廊里迸裂开来。残党的攻击围困了莱辛,他的剑已经抵不过术师的攻势。他看起来累极了。

     莱辛,莱辛。黑键在心中默念他的名字,举起法杖,用尽全力将储能单元打了出去,几个术师倒下了,未曾预料到来自这个方向的攻击。他清出一条通往止颂的道路。

     他想起莱辛的话,于是他照做了,他接近莱辛,握紧他那只没有持剑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上一棒@桑夷 

  下一棒@竹林深处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